肉类公司否认支持巴西活动家的广告

时间:2019-11-16
作者:宦烛

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公司JBS否认组织广告活动攻击巴西最着名的反奴隶劳工活动家。

非政府组织RepórterBrasil的总裁一再成为支持工人权利的新闻和行动的物理和法律威胁的目标。

2015年,他的名字和搜索结果列在一则广告中:“Leonardo Sakamoto Lies。”

的称,JBS和一家名为4Buzz的数字营销机构支持该活动。

代表Sakamoto的律师向圣保罗的民事法庭提出请求,要求谷歌发布有关谁订购广告的信息。 谷歌在回复法院命令时引用了JBS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及一些IP地址。 但它拒绝透露是谁支付了广告费用,理由是客户保密。

提供IP地址身份的单独司法请求显示,其中大部分都与4Buzz有关,4Buzz是一家由肉类公司在2015年签约的数字营销机构。

JBS和4Buzz没有回应卫报一再提出的评论请求。 然而,针对周五在JBS Facebook墙上发布的评论,该公司表示“拒绝宣传任何类型的行动,目的是诽谤或攻击记者莱昂纳多坂本”。 它补充说,它正试图“澄清事件”。

Google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负责,也不能干扰广告客户在AdWords上发布的内容”,但他补充说,违反其政策可能会导致广告被删除。

“Leonardo Sakamoto Lies”这句话与一位博客作者的一篇文章有​​关,该文章声称该活动人士从工人党获得了100万雷亚尔(276,000美元)以攻击反对派。

根据案文,RepórterBrasil将这笔钱“用来亲吻Dilma [Rousseff]的屁股”,非政府组织“没有进行任何身体活动”,而是“从人权部门烧掉超过1亿元人民币”。

自2001年由Sakamoto成立以来,该非政府组织已成为该国关于奴隶劳工和侵犯工人权利的主要信息来源。

事实上,RepórterBrasil在三年期间从人权秘书处雷亚尔(138,000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国际劳工组织和其他国际机构。

直到2014年,其网站公布了一份所谓的巴西公司“ ”,这些公司已被劳工部用于使用奴工。 当法院命令阻止政府公布该名单时,RepórterBrasil设计了自己的“透明度清单”,以确保有罪公司继续受到关注。

JBS在RepórterBrasil的文章中一再被引用侵犯工人权利的文章。 2015年3月,据报道, 被联邦警方指控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亚马逊森林砍伐者”。 据报道,2014年, 服务员工蛆虫 。

Sakamoto的工作导致了诽谤和死亡威胁。 今年早些时候,一家巴西报纸以及坂本的脸,声称他说“退休人员对社会毫无用处”,引发了一连串的暴力虐待。

他还因涉嫌使用类似奴隶的工人而被起诉面临刑事指控 - 以及可能的入狱时间。

尽管坂本是长期以来对政府的批评,但他的批评者指责他支持工人党,因为巴西的政治两极化已经加深。

“我一直在研究奴隶劳动问题17年,我一直受到虐待和威胁,”他说,指的是社交媒体和个人的威胁。 “但是,由于过去几年政治气温上升,我的所有活动都被用作这场战斗的一部分。”

“如果你支持工人的权利,你就是左派,你是共产主义者,你就是一个宠物主义者[工人党支持者的名字]。 这意味着你必须腐败。“

这篇文章是在网站上 ,该网站与巴西主要出版社之一的Folha集团没有任何联系,但它混合了主流文章,这些文章对执政党工作人员提出了极其严厉的批评。

联系FolhaPolítica.org的尝试没有得到回复,尽管Reni Santos是Movimento Brasil Livre的高级成员 - 一个自由组织游说Rousseff的弹劾 - 证实其首席发言人Kim Kataguiri之前在那里工作过。

周五在牛津大学政治博客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圣保罗O Folha的前记者,现在是伦敦经济学院的博士研究员JoãoCarlosMagalhães 发挥了更为重要的作用。煽动巴西目前的政治危机,而不是主流媒体。

“拥有不负责任的权力的感觉是社交媒体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他写道。 “诸如巴西危机之类的事件 - 或者就此而言,唐纳德特朗普的提升 - 表明,言论自由是一种具有严重集体后果的个人权利。”

对于Sakamoto来说,反对他的运动表明巴西社会需要反思记者所扮演的角色。

“为了民主,为了国家的利益,记者需要得到保护,”他说。